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 文字:
  • 图片:
  • 编辑:
  • 发布时间:2018-09-10

9月8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南校区教学楼E栋103召开学院新学期大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马庆华书记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马书记介绍新组建的数学与统计学院人员结构和学科特点,强调组建数统学院是学校高瞻远瞩的战略决策,表示学校任命阳爱民副校长兼任我院院长是对数统学院的重视和支持。马书记指出在过去十几年学科建设中,数学和统计专业在不同学院都发挥重要作用。现在成立自己的学院,更应信心满满地把数统学院建设好。最后马书记提出了四个工作目标,一是凸显二级学院的发展定位和办学特色,明晰专业属性,培育新的学科生长点,增强我校学科发展新的动力;二是更加科学规范地组织数学和统计学本科生的数学与统计学的教学,包括师资的备配、教学手段的更新、教材的建设、教学内容的充实更新等等,把作为经管类最重要的基础课程教学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更好地满足许多学生提高数理修养、升学和考研要求;三是借助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进一步提升数学学科的学科竞争力,同时推动统计学学科与数学学科的融合发展,把这个硕士点建设好,争取在下一轮学位点申报中申报成功统计学专硕点和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四是进一步把现有的两个本科专业办好,争取多出高精尖的人才,适时申报金融数学专业。

随后,王军威副院长、龙会典副院长、刘郎副书记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情况通报和任务布置。


最后,学校副校长、学院院长阳爱民教授对大会进行总结,提出学院班子要理顺工作职责、团结合作、高效务实、敢于担当,服务好教职工。并对学院定位进行分析,指出在文科院校中的数学与统计学院,要与学校的主流优势学科对接融合,办出具有广外特色的数统学院。最后,阳校长对全院教职工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爱岗敬业,服务好学生。二是希望大家立德树人,传播正能量。三是指出意识形态工作不只是学工办要抓,希望每位党员、每位专业老师一起参与。四是希望每位教职工对新学院建设发展共同出谋划策。五是希望全院教职工能开心工作,健康生活。

会后,全院教职工进行合影留念。



学院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154

联系电话:020-39326653  020-39326982          电子邮箱:gwstxy@gdufs.edu.cn

Copyright© 2018 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